嘟嘟嘟格蕾

【贾正】我可能不会爱你 2

兰鹤:

*黄明昊✖️朱正廷

*双高干设定

恭喜正正小贾出道❤️前路风光无限,你们彼此并肩




什么鬼?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毒鸡汤了?

朱正廷努力回想着这句话可能发生的时间地点,都顾不上把Justin从自己身边推开。

思索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,抬眸发现Justin竟然还没走,正表情冰冷地盯着他,还隐隐透出几分嫌弃,好像他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大罪。

较劲了一个晚上,朱正廷不想再节外生枝,跟Justin继续无谓的口舌之争。调整了下情绪,说“你还不回去?听说最近你都在大院儿住,难道不怕黄伯伯查岗?”

Justin微微一怔,送给他一个白眼,丢下句“管好你自己吧”转身就走。

Justin先走一步,他们这帮人又换了个场子,直至凌晨方散。朱正廷让司机先将女伴送回家,再送他回位于三环内的公寓。

凌晨三点的北京街头依然灯影璀璨,重叠错落的高楼玉宇散发着耀目而迷幻的光芒,偶有载着夜归人的出租车飞驰而过。

“朱少,前面好像撞车了,咱们从这里右转?”司机偏头向后排轻声询问。

朱正廷正闭目养神,随意应了声,向窗外看去,车已拐入一条栽满白杨树的小街,不过一瞬就认出是自己中学所在之处。

让司机放慢车速,那所百年学府校门堂皇如昔。望着牌匾上熠熠生辉的校名,那句话的来龙去脉蓦然闪现在他脑海里。
大院里的孩子中学都是在这所学校念的,他和Justin也不例外。

Justin自幼聪明,一入学就直接跳级到初二和范丞丞同班,而朱正廷已经在念初三。两个年级不在同一楼层,身为学生会主席的朱正廷又事务繁忙,所以关系不算密切的两人始终未曾碰面。

一日午后,范丞丞突然出现在朱正廷班级后门,顶着女生们各路探究的目光,把朱正廷拉到一旁,告诉他Justin不见了。

事情起因是国际象棋竞赛的参赛名额。Justin从小聪慧过人,六岁就开始学棋,一直当作业余爱好,Justin总想着参加大型赛事来验证自己的水平。

这次竞赛虽然是市级竞赛,但优胜者有机会被推选参加全国甚至国际赛事,Justin非常想要争取,却被人半路截了胡。

除了聪明,Justin的傲慢高冷也是与生俱来的,加上他插班生的身份,很快就在班里招致了不少非议。能就读这所学校的孩子出身都非富即贵,截胡这位背景不浅,早就对Justin不满,拉拢大半个班同学投票给自己,不仅抢了名额还给了Justin难堪。

朱正廷听了前因后果,嘱咐范丞丞好好回去上课,自己借口学生会有事翘了自习课去找Justin。

寻遍了大半个校园都不见人影,直到路过鲜有人至的幽长走廊,忽听见浅浅的啜泣声,然后就看到了像只小刺猬一样把自己缩成一团的Justin。

Justin一向高冷倔强,朱正廷从来没见过他哭,竟是这般可怜又可爱的模样,令他身为哥哥的保护欲油然而生。

他蹲下身揽住Justin肩膀,轻声安慰起来。

Justin却并不领情,从抽噎间隙抬头瞄了一眼,侧过身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脸。

朱正廷也不勉强,转而和他并排而坐,淡淡开口:“黄明昊,你这么容易就认输了?眼泪可换不来参赛名额,不是还没比赛吗?真的想要就去争取,竭尽全力不计代价,就算没做到也不丢脸。”

Justin闻言终于不哭了,努力抑制住哭腔说:“我当然不会认输,我会拿奖回来证明给他们看的,包括你!”

后来,Justin不知用了什么方法真的去参加了比赛还得了冠军。而随着朱正廷毕业,那次谈话也成了他们中学时代唯一一次交集。

时隔良久,这段细微往事他都早已抛却脑后,没想到Justin竟一直记得。这孩子真的是琢磨不透呢。

朱正廷想了想,“掉头,回大院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45)